甜寶贝

重生之我只想搞事业——兄弟情-邪帝本命




         等解连环跑得没影了,我才想起来上辈子他还让我结宾馆洗脚中心的账来着。果然,那服务员已经走上楼梯了,正回头看着他“三叔”的方向,吴邪拿出手机看看短信上自己卡里的余额,嗯,免强还够。也不想多废话,直接拿卡结了账,想着怎么能多挣些钱。物质化出来?那也要看人,平头百姓老实巴交的血汗钱,吴邪可拉不下脸来坑。不过道上和盘口那些不长眼的,他就不用客气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了,他还得去赶个局,去会会那用禁婆香勾起自己对海货兴趣的老秦。还可以以卖货的名义多给张起灵一些钱。不过,这人现在有钱也存不住,甚至记不住,还不如他帮他存着。吴邪叹了口气,有种你把我当兄弟而我把你当儿子的错觉。不过,吴邪我艹了一声,赶快回到房间,开门力气之大让门猛得发出“砰”的一声,墙差点都裂了,也成功让躺在床上闭目养神的张起灵皱了皱眉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吴邪暗自叹了口气,这专业失踪人员竟然还在。让吴邪也有些意外。“随便。”张起灵吐出两个字,又闭上了眼睛。“我手里没钱了,等会先去把我三叔留下的东西卖了,再给你分钱。”吴邪笑盈盈的看着张起灵,心里却有些郁闷,这瓶子要是趁这个时候跑了,他也只能干瞪眼。不过吴邪的心态已经好很多了,就算人跑了,天涯海角他也能追回来。“你和我一起去吗?”吴邪还是有些期待的问了句,张起灵看着那双一如初见的眼睛,还是摇了摇头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把银行卡账号告诉我,等有了钱我就给你打过去。”吴邪刻意试探这个让他困惑已久的问题,这时的张起灵究竟有没有银行卡?有没有钱?“不用。”张起灵很给面子的说了两个字,想结束了两人的对话。果然是和他师傅一样口袋空空的穷鬼。“那等回头我给你张卡,方便你用钱。”吴邪自顾自说完就出去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心里又掀起了波涛,为什么这个人这么在意自己有没有钱用?还有,他怎么确定那东西今天就能卖出去?吴邪打了个的士回想下那有些模糊得地址,还是东逛西逛看到那装着禁婆骨香的香炉,才找到那店。没错了,是解家的盘口。吴邪看着门口阴暗处有着盘口的印记,心里嘀咕到小花,没想到我现在就开始坑你的钱啦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番寒暄,吴邪也不客气,他知道这个老秦怎么都会吃下自己的东西,直接狮子大开口:“五百万。”然后再在心里盘算着怎么分钱,大奎现在生死不明先不管,那钱就分成四份,潘子和胖子是肯定要给大头的,

还要给闷油瓶存一份,剩下的就是自己的了。他三叔那份自己就勉强收下了,就当那两个老狐狸给自己的零花钱,后期用钱的地方也不少,这辈子自己努努力,挣个三百个亿给小花霍霍着玩,省得他每次都已债主的名义,让自己给他端茶做饭倒洗脚水的伺候着,这回他也想尝尝当债主的滋味。呃,虽然这启动资金还是坑小花的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位手艺人,你这要的……”那老秦再也没有装出来的热情和谨慎,满头冷汗的看着吴邪。“我刚上道不久,不过我三叔常常教育我做商人要诚信,可不能骗人。所以,我觉得这东西就值这个价,多一百万都不会管你要。”吴邪喝着新沏的铁观音,悠闲自在的说着。那老秦咬咬牙,又去打电话了。最后满脸青灰的回来,指指东西,话都不想说了。吴邪依旧乐呵呵的喝着茶,不说话。直到手机传来叮咚声,吴邪看了眼才放下擦茶杯,拱拱手:“这钱挣得痛快,以后有好货我还给你留着。”吴邪把上辈子老秦的话说个他听,满意的看到老秦拿东西的手抖着,人都踉跄了下,直接顺走了门口的香炉。“谢谢,不用送了。”等检验完没问题,他就给小哥安眠用,希望能改善一下他的睡眠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直接去了银行转账,就收到胖子滔滔不绝的献媚。让吴邪愉快的决定晚上让胖子请客。看着手里另外一张没设密码黑色卡片,吴邪忍不住笑了笑,在胖妈妈还没归位前,自己就多操点心吧。吴邪又去看了眼潘子,想着早点转到更好医院,让人好好恢复恢复,再休养休养。当吴邪走在步行街买小吃时,才发现自己现在竟然不想回去,他已经整整一天没叫过他小哥了。真怕回去忍不住,要不找个树洞先吐一吐?看着手里的香炉,突然觉得自己应该是有机会一吐为快的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吴邪将糖葫芦、片糖、薯片、奶茶等小吃装好丢进香炉里,利落得往回走去。有钱就是好,想吃什么就吃什么。当吴邪再次推开门时,床上的人不见了。吴邪重重的放下香炉就走向衣柜,想看看张起灵的包是否还在。就听到吱嘎一生,张起灵从厕所走了出来。“小……小香炉里面是禁婆骨香,你听说过吗?”吴邪指着那装满了小吃的香炉。“嗯,可以安神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吴邪很高兴人肯说话,立刻拿出那串糖葫芦递到他面前:“尝尝,可甜了,我小时候最喜欢吃了!虽然里面有点酸但真的挺好吃的,你尝尝。真的好吃!”张起灵有些无奈的张口咬了一颗含在嘴里,看着眼前的人眼睛闪亮得介绍他带回来的小吃和零食,竟是把他张起灵当孩子哄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这也是,因为那“小哥”吗?





         吴邪看着鼓着嘴巴吃糖葫芦的张起灵,思绪飘回了刚从长白山接到人回来的时候。那时蛇精的自己,当着所有伙计的面坎碎了一张黄梨木桌子,说谁敢不敬张爷,就是不敬他吴小佛爷。看着伙计那或有些恐惧,或掩着不屑,或疑惑不解的神情,他拍拍胸脯说,这是我的人,想找他,先找我!唯一回应他的就是解雨臣薄凉的冷笑和黑瞎子拍手叫好的呼哨声。那人一如既往淡淡的,没有任何表示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表示就是默认,吴邪很是高兴。第二天就凭着自己那股蛇精劲给人买了一大堆各式各样的小吃,零食和饮料堆在张起灵面前,一个一个的哄着人吃。只有王胖子和张海客知道吴邪心里所想的是什么,那人从小就太苦,现在他只想给他各种甜。而从那以后,用各种美食探索张起灵的食谱范围,是吴邪在雨村的一大兴趣,每探索成功一次,他都会有莫大的满足感。这次买的就是上次他平日吃的比较多的,他应该会喜欢的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爱吃?”张起灵已经咽下了糖葫芦,其他的都没动。吴邪慢慢抬起头,对上那双如墨的眼睛,冷汗立刻就下来了。有些狼狈的拿出银行卡递给张起灵:“卖东西的钱在里面,有一百万,没设置密码。”张起灵默默的站在那里,吴邪觉得曾经的低气压又回来了,难道自己今天会解锁新成就:皮断头?自己虽然有过死在他手里的打算,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还是不要玩火自焚的好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可现在……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天真,吃饭去!你这么大方胖爷我也不能小气了不是?先吃饭店再撸串,晚上KTV潇洒完洗脚城的干活,服务一条龙,包你满意!”吴邪大大的松了口气,也不再倔强的伸着手,直接把卡塞到那人手里笑着开门去了。胖子解锁新城就:胖·默契·救急·妈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看看手里的卡,还是收了起来。如果吴邪知道这张卡后来被黑瞎子借钱时拿走,也不知道会是个怎样的心情。张起灵默默的跟在吴邪和胖子身后,看着他们插科打诨的背影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知道吴邪对自己和胖子是不一样的,眼中那种熟稔,信任和赤诚,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就的,绝不是一天两天,一面两面就能做到的。可吴邪就是做到了,仿佛他们已经认识了一辈子,一言一行一举一动,就连一个眼神都透露出这样的信息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难道,他真是未来的吴邪穿越过来的?自己和胖子在未来和他的关系很……很亲密?可吴邪对待两个人的方式还是有很大不同,对胖子就像兄弟,对自己则很复杂,是那种自己不了解的复杂。那个“小哥”,真是未来的自己吗?是终极的能力?还是……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东北菜和粤菜,想吃哪种?”张起灵一抬头就对上了吴邪的笑眼。这次吴邪没有再自作主张的为张起灵决定,而是开口询问了。他已经发现,现在的张起灵和自己的“小哥”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。上辈子那段悠悠的岁月,已经如烟消散。吴邪暗暗发誓,这辈子,他会谱写不一样的铁三角,一样的兄弟情!




        (未来的张起灵:兄弟情?)

评论(2)

热度(7)